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救援行動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98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8/20
莫拉克颱風(88水災)來襲重創「真理大學台南麻豆校區」
懇請本宗信徒代禱,並?學生救〈補〉助及校園整復奉獻

真理大學前身為牛津學堂、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為1872年加拿大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叡理博士遠渡重洋、登陸淡水,擇定淡水小山丘做佈道、教育及醫療的地點。基督教長老會傳承馬偕博士發揚基督精神的理念,除了於原地點淡水校區辦學外,更於1996年擇定台南縣麻豆鎮北勢寮創設麻豆校區,除了正規大學教育外,還設有進修推廣教育中心、曾文社區大學、長青大學等成人終身教育機構,嘉惠更多台灣南部的學子。

本〈8〉月8日莫拉克颱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來襲,造成台灣南部損傷慘重,真理大學麻豆校區亦遭受重創,部分低窪的建築物都浸泡在水中無一倖免,體育館一度只剩下屋頂、房舍斷水斷電、電腦設施毀損,水面上不時並並可見雞、鴨、魚的屍體漂流。除學校建築物外,教職員的電腦、汽車和書籍也都泡在水中,損失慘重。所幸留宿的學生約70餘人,師長送食物與飲水,人員平安。

麻豆校區行政處蔡茂其處長緊急聯絡外界救災,並連絡淡水校區發動協助。吳銘達校長率相關人員南下救災,麻豆當地各相關主管單位及國軍都前來協助清理校園,教職員工也不畏風雨趕回學校,同心協助校舍的清理善後與整復工作。為本次水災,吳校長立即召集主管、師長祈福默禱,並激勵教職員工南下參與救援及發動踴躍捐款,進行救(補)助受災學生及加速校園整復。

麻豆校區之創設係為發揚基督的愛以及提供更多的就學機會給南部的學子便利就學,現今,遭受嚴重水患,企盼眾教會與本宗信徒能伸出援手,延續馬偕博士當初愛台灣人民、土地的心志,以及基督教長老會為發揚基督精神、擴展教育愛至台灣南部之辦學理念。本次受災,淡水校區已發動教職員工踴躍捐款,懇請本宗信徒也為麻豆校區代禱與奉獻,以協助學生救〈補〉助及校園整復工作的進行。

目前因應開學的來到,已特別針對災後全面消毒,避免發生疫情,以及緊急做硬體設施的恢復。謝謝大家傳送愛心、分擔苦難。

捐款帳戶:華南銀行淡水分行
銀行代號:008 帳號:167201135577
捐款戶名: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台南麻豆校區募款專線:02-2621-2121
新聞聯絡人: 真理大學 許素亮主任 電話02-2621-2121#1042
行動0953-796-765 吳英同牧師 行動0921-316-212

相關檔案下載:
‧吳銘達校長(左三)黃奉銘主任牧師(左二)以及麻豆校區行政處蔡茂其處長勘查校園受災情形.jpg
‧國軍、教職員工、學生同心協力清理麻豆校園.jpg
‧受災照片:通識教學大樓淹水情形.jpg
‧受災照片:體育館只剩下屋頂,其餘皆被水淹沒.jpg
‧受災照片:白宮會館浸泡在水中.jpg

資料提供單位:真理大學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