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救援行動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3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8/22
魯凱族人的呼聲-急需志工及物資

  雖然魯凱族傳統領域在本次88水災中,並非明星災區,幾乎不得媒體的關注,國人也較少注意到他們的困境及需要。然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災民被救援安置的同時,在魯凱區會事務所設立了救援重建站,積極關懷安置於內埔農工的霧台鄉災民。之後與各部落取得聯繫,積極召募志工,運送物資進入更深山的部落。
  
  目前得知內埔農工僅能提供安置至826日,霧台鄉災民之後將遷往至第二安置場--「中央電台」。另外,部份好茶村居民原本安置於隘寮營區,也將遷至中央電台。災民中體虛的老人,將被安置於「屏東榮民之家」。重建站期待有擅長心靈關懷的志工前往服事。

  
  魯凱區會總幹事陳松得牧師發出代禱信,指出
目前「佳暮」、「多納」、「大武」、「吉露」、「阿禮」等部落集需物資,而物資的運送皆僅能以人力接駁的方式送上山。因此呼籲捐助者請奉獻小包裝(5公斤以內)的白米、以及食用品(米、沙拉油、醬油、鹽、醋、味精)、盥洗用品(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牙刷、毛巾)、日常用品(衛生紙、洗衣粉、漂白水、蚊帳、蚊香、毯子、巧拼、墊子)。在志工方面,預估下兩週需求:協助部落之志工(清掃、水電、消毒、發放物資等)協助安置中心之志工(陪伴人員、清掃人員、兒童營)

  
  請任何欲奉獻物資及可協助之人力資源先與救援重建站(魯凱區會事務所)聯繫,以利資源最佳統整。



E-mailpeleng123@yahoo.com.tw 陳松得牧師
電話: 08-7705391
FAX08-7707112(傳真不穩定,請再以電話確認)
地址:91245 屏東縣內埔鄉龍潭村龍德路803樓(活泉教會三樓)
重建站網址:http://www.pct.org.tw/typhoon/stations/rukai.htm


資料提供單位:總會常置委員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