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最新即時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3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8/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莫拉克颱風水災牧函

主後2009年8月7日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再次重創台灣人民的家園,所造成的傷害,無論是人員死傷、土地流失、房屋沖毀,都比921地震時的規模更大。許多人民在旦夕之間成為孤兒、鰥寡,或無家可歸、無米可炊的難民,我們和這些受苦的同胞及土地同感強烈的悲慟。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值此半世紀以來,台灣首見的水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秉持認同鄉土與人民的信仰精神,並藉助921地震重建社區部落的經驗,在颱風水災侵襲時,通過教社委員會及各中區會,在第一時間即進行搶救工作,之後總會即召集成立「莫拉克88水災救援重建行動」的組織與相關工作,積極進行民生物資與人力志工之支援配送。我們呼籲全體教會本著同為耶穌基督肢體的信仰,繼續用禱告、奉獻及志工服務來參與此次救援與重建的事工,盼望帶給災區希望與平安。

「大地的管家」是上帝託負人類的職份,但是近三十年來,由於不當的經濟發展與國土規劃政策,及傲慢的科技全能之迷失,已造成台灣嚴重的生態危機。因此,我們也要呼籲政府及全體同胞深切反省,莫以為「生態平衡」是人類得以掌控,妄想永續經營大地,反倒要虛心向所有受造物學習,正視大自然帶給人類生命的更新與救贖。土地是上帝所賜,是人類的母親,唯有謙卑面對與尊重大自然的生息,才能使我們及後代子孫遠離大地反撲的惡夢,再次安穩自在地居住在上帝所賜的美麗島台灣。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總會議長 林宗正牧師
總 幹 事 張德謙牧師

主後2009年8月11日

相關檔案下載:
莫拉克颱風水災牧函.doc

資料提供單位:總會常置委員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