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最新即時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0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2/7/3
重建關懷站聯合特賣產品 歡迎訂購

重建走向希望的路途

  莫拉克颱風之後,感謝弟兄姐妹慷慨奉獻或挽起衣袖前進災區!災後,部落居民從緊急救援,臨時安置,組合屋到永久屋的興建,生活慢慢進入常軌。而重建是相當漫長的工作,特別是經濟上的缺乏;公部門所規畫的八八臨工,只是短暫的應急,面對生活的困境,需要尋求出路。
總會在災區設立的6個重建站,除了要讓當地民眾走出「災民」的形象外,重要的是需重新思考讓民眾感到對於環境盡責任。不管是平地人的村落或原住民的部落,農業都是重建最重要的基石,因此,在建立家園與產業的重建計畫中,傳統農業的村落,開始思考有機與安全農業的可能性;而仰賴觀光發展的部落,也開始嘗試生態旅遊模式的規劃。

  對於部落來說,要做到自產自銷是一大挑戰與期待,如今已小有成果,重建中心盼望眾教會能以行動來支持,鼓勵回應6個重建站的產品,讓重建地區的居民從汗水與勞力中,找到部落新的方向與未來。我們的重建之路需要兄姐的參與。期待各重建站所在的地區,在上帝的恩典與兄姐的支持下,看到希望和未來。
88水災救援重建中心執行長
林芳仲牧師


相關檔案下載:
給教會的信.doc
聯合特賣訂購單.doc

資料提供單位:八八重建中心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