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消息剪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3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9/1
長老教會發函籲在災區辦平安禮拜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農曆鬼月到來,災民心靈重建更顯重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正式發函,鼓勵各中區會能在災區舉辦聯合平安禮拜,幫助災民透過祈禱、詩歌,得到心靈的真平安。

開放教會舉行水災祈福會

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牧師表示,教會已緊急印製500本布農詩歌集抽印本,送進災區給部落災民使用,並連繫聖經公會加印聖經,讓主內災民每天都能得到屬靈餵養。

他表示,風災加上農曆七月,是傳福音的好機會,他呼籲全台各地教會,能將自己教會禱告會開放出來,成為邀請社區一起參加的「八八水災祈福祈禱會」,可請里長廣邀里民參加為救災祈福,透過詩歌、禱告及里民救災見證,一起在祝福中破除鬼月迷思。

破除鬼月迷思

許承道牧師表示,長老教會目前約有20多所教會安置超過1200名災民,還有約1300名主內災民被安置在廟宇,期待能轉至教會(已增加10多所教會願接待),尚待社會局協調安排。

他建議,政府對於災區重建的相關法令應及早公布,是否遷村或就地重建都應趁早讓災民有所準備。尤其災區學生就學問題,應考慮原住民學生語言及族群特性,避免政策反破壞災民主體性。

他說,政府推動重建工作,也應尊重原住民部落文化,能主動與部落災民協調。長老教會現也聯繫主內建築師,盼為災民找出永久居住重建家園之地。

重建要尊重部落文化

許承道表示,長老教會募集4900雙球鞋、背包,將於下周寄到災民手中,並且與韓國飢餓對策機構合作,預計今天(21日)及25日,由山地青年分批將500箱物資背進阿里山災區。

教會也鼓勵各教會進災區支援兒童野外主日學,總會將提供生命教育及夏季學校的教材。

相關網站:長老教會發函籲在災區辦平安禮拜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論壇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