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消息剪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78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9/18
免費原住民學童課輔照顧 北縣16處 (中時電子報)

2009-09-09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李書璇】
台北縣原民局今天表示,台灣貧富差距擴大,一些原住民家庭無法支付子女補習或上安親班費用,因此今年繼續開辦免費課後輔導班,讓原住民學童晚間也有學習的地方,避免家中乏人照顧的學童,在課後照顧時間結束後還在外流連,造成身心發展的隱憂,縣府預估這次有240名原住民學童受惠。

臺北縣政府今年針對原住民學童,開辦免費的課後輔導照顧班,16班中國中小有8所,包括文林、光華、五股、新和、育德、樟樹國中.國小及烏來國中小,另外還有五股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汐止花東新村、新店中正國宅)、頂埔教會、安光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樹光教會、圳安教會、樟樹教會等8個據點,從5月到11月期間完成175小時的照顧服務時數,並採混合年級編班方式辦理,每班以招收15-20位原住民學童為限,估計有240名原住民小朋友受惠。

縣府說,這些課輔照顧讓原住民學童在晚上9點前都可在國中、小教室、社區圖書館及活動中心等地,由教師或原住民志工伴讀(寫)作業或指導圖書閱讀、繪本欣賞、說故事、美勞、校外教學等學習活動,並安排參與原民局舉辦的各項文化活動,希望讓在北縣每個角落的原住民家庭學童,都能在課後獲得妥善教育照顧,原民局表示也聘請了「原住民教育輔導團」擔任督導團成員,將在9月到10月間分別到16個據點進行督導訪視,實地瞭解執行情形,並作為明年擴大辦理的參考。

相關網站:免費原住民學童課輔照顧 北縣16處

資料提供單位:中時電子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