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消息剪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4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10/6
重建家園 災民盼多些選擇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顏福江/鳳山報導】

世界展望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天拜會縣府,傳達災民期盼在家鄉鄰近處興蓋永久屋的心聲,縣長楊秋興強調,若山區有安全、適合興建的土地,縣府願協助向中央反映,並指示原民處偕同部落長老,針對那瑪夏鄉與桃源鄉六處尚未評估之地點進行會勘,再行決定。

「家園重建,不應只有慈濟與鴻海結合的一種選擇,這是災民的心聲!」長老教會總會副總幹事林芳仲、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與原住民代表拜會縣長楊秋興,轉達希望保存原民核心價值與部落文化,並強調重建應「離災不離村、離村不離鄉」。

林芳仲一行指出,營建署對重建永久安置地點,尚有65處未勘查,希望縣府針對其中位於那瑪夏鄉達卡努瓦(民生)村與桃源鄉桃源村、勤和村內共6筆土地,進行勘查,瞭解是否可供建置永久屋;杜明翰也說,經過調查,災民雖感恩慈善團體、企業幫忙重建家園,但仍希望能多一種選擇。

相關網站:重建家園 災民盼多些選擇

資料提供單位:聯合新聞網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