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消息剪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7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9/1
高縣大寮鄉長黃天煌 慰問那瑪夏鄉災民 (NOWnews)

記者陳明成/高縣報導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大寮鄉潮寮教會收容45名那瑪夏鄉災民,鄉長黃天煌昨前往慰問,發給5萬元加菜金及每位災民1000元慰問金,鄉公所社會課並發動員工及善心人士捐款購買電冰箱、洗衣機等物資供災民使用,令災民相當感激。

大寮鄉潮寮教會牧師林豐彬表示,那瑪夏鄉風災發生落得民生等村民無家無歸,他即向位在旗山的救難中心登記,願提供約50名災民安置,20日救難中心載來45位災民到潮寮教會安置,其中最小的不滿二歲,最年長的73歲,包括六名國小、四名國中生、五位高中生及幼兒等。

林豐彬說,40多名災民安置在潮寮教會後,受到各界關注,有縣府社會處社工前往心理輔導、情緒控制;衛生所人員作健康診治;林園分局也設置巡邏箱確保安全,就業輔導中心也關心臨時就業等問題;他說,目前災民最需要的是有工作,一方面有收入,另方面藉工作暫時拋開災難發生時的慘痛記憶。

大寮鄉長黃天煌說,莫拉克颱風那瑪夏的山地鄉災清情相當慘重,很多重災區的朋友住家被土石流淹沒,落得無家可歸暫時被安置在各地慈善機構,災民情境他感同身受,該鄉潮寮教會收容來自那瑪夏鄉四十多位朋友,他身為大寮鄉大家長為表達地主之誼,昨前往慰問並頒給加菜金及慰問金。

鄉公所社會課在詢問災民最欠缺的物資後,也發動員工及善心人士捐獻購買電冰箱、洗衣機、液晶電視及電風扇等供災區朋友使用,為潮寮教會帶來一股暖流;黃天煌表示,昨天前往慰問只是盡一點心意,希望能喚起更多社會善心人士關懷這些安置在鄉內的外地朋友。

相關網站:高縣大寮鄉長黃天煌 慰問那瑪夏鄉災民

資料提供單位:NOWnews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