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消息剪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9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9/1
各宗教聯合祝禱 3萬人為災民祈福 (人間福報)

【人間社記者賴台生鳳山報導】佛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一貫道等各宗教領袖及政黨代表與逾三萬民眾,昨日齊聚高雄縣鳳山市衛武營,參加「八八水災高雄縣各大宗教聯合舉行祈福祝禱大會」。三十多度的高溫與悶熱的天氣,擋不住各大宗教領袖、各地愛心人士對八八水災災民的關懷與愛。大眾不分宗教、政黨、族群,心手相連,發願做災民的後援,以實際行動給予災區民眾信心、溫暖,希望他們遠離悲傷、走過苦難,以樂觀、進取之心,迎向陽光,重建家園。 (人間社記者江峰平攝)


祈福祝禱大會,首先由擔任司儀的佛光山慧傳法師說明舉辦的意義,「為了不讓災民覺得孤單,減輕他們的痛苦、悲傷,各大宗教聚集在衛武營,發願透過宗教界齊心齊力,共同為災民祈福。」他表示,祈福祝禱不是一個儀式、一個活動,它代表台灣土地上所有可愛的人民相扶相持的精神。宗教界不分彼此,從救災到災後重建,在災民最困難、最艱苦的時候,發揮關鍵力量,希望痛苦、災難趕快遠離,讓質樸、勤奮的南台灣子民能重拾希望與信心,重建家園。 (人間社記者陳碧雲攝)

行政院長劉兆玄、總統府祕書長詹春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吳敦義、高雄縣長楊秋興、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高雄佛教會導師淨心法師、天主教台灣區樞機主教單國璽、一貫道前人林再錦、道教第六十四代張天師張道禎、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議長林宗正、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慈濟功德會大愛電視台董事長杜俊元、高雄縣佛教會心立法師、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議長許福森、原民會布農族專任委員卜袞等人上台獻花,為祈福祝禱大會拉開序幕。隨後,全體與會人士起立低頭為災區罹難民眾默哀一分鐘。

楊秋興籲企業提供就業機會

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遭逢百年來的大災難,身為縣長,內心十分悲痛,這段時間,感謝國軍弟兄、宗教界、企業界、慈善團體及全國民眾的愛心,讓救災工作能順利進行。」各大宗教在衛武營舉行大型祈福祝禱大會,藉由萬人的念力、誠心,為往生者超度,並祝願生者離苦得樂。楊縣長並籲請企業界提供就業機會,讓災民能自力更生。

劉揆:救災要急、重建要細

劉兆玄期盼「天佑台灣、神庇百姓、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提出「救災要急、重建要細」的原則。他表示,感謝宗教界秉持慈悲、人溺己溺精神投入救災、重建工作。詹春柏則代表總統馬英九感謝全民的努力,讓救災、重建工作愈來愈順遂。 (人間社記者莊美昭攝)

各宗教多元特色祈福

隨後,各宗教以不同的方式為台灣、災民祈福,心培和尚帶領與會僧信誦讀星雲大師撰寫〈為莫拉克颱風水災災情祈願文〉。單國璽樞機主教帶領高雄教區聯合聖詠團唱聖歌「對兄弟做就是對我做」、「我們的天父」;林再錦前人誦念祈福文為災民消災;林宗正帶大眾祈禱,並引詩篇帶給大眾「上帝的話語。」果暉法師率僧眾誦讀〈法鼓山祈願文〉;慈濟功德會播放證嚴法師影片,並由杜俊元與合唱團合唱「愛和關懷」;張道禎天師以步罡腳步為災民消災祈福。 (人間社記者江峰平攝)

聯合祝禱文展現心聲

「慈悲偉大的人間各宗教教主!請您賜給他們再生的信心,活著就有希望;請您賜給他們向前的勇氣,生存就是力量。…」各宗教領袖祈福圓滿後,隨即一同上台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的聯合祝禱文,並齊聲同唱弘一大師所作的「送別」一曲,祈願災民送別悲傷、苦難、辛酸、痛楚,大眾重建信心、重建家園。

相關網站:各宗教聯合祝禱 3萬人為災民祈福

資料提供單位:人間福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