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消息剪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5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9/1
基督教長老會願助阿里山部落建永久屋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1日電)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林宗正今天拜會嘉義縣政府,表達希望幫助阿里山部落興建永久屋意願,縣長陳明文說,縣府會整合所有需求,提供適合災民安居樂業的方式。

林宗正、前立委蔡明憲與山區部落牧師等一行12人,今天特地拜會縣長陳明文,對於阿里山鄒族部落嚴重損毀,憂心忡忡,希望提供協助。

牧師汪正義表示,行政院通過的災後重建條例,讓族人倍感壓力,如果變得必須遷村,族人恐怕前途茫茫,不願意被打散。

基督教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表示,該會可提供協助興建200個永久屋,但興建地點必須是安全、維持部落傳統文化及容易謀生3個前提下。

陳明文指出,目前無所謂災民恐懼的遷村問題,現階段最主要進行的是安置,提供災民一個風雨避難所,而且所有的安置完全考量災民的需求,依照災民的意願進行,但阿里山鄉來吉村的確有部分地區有安全顧慮,河床與居住地已經一樣高,因此,考慮的是如何解除威脅居民身家財產的因素,做到離災不離村。

相關網站:基督教長老會願助阿里山部落建永久屋

資料提供單位:中央社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