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消息剪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72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10/13
馬偕義診 建議冰敷別抓癢 (自由電子報)

〔記者王秀亭/大武報導〕長期飲用山泉水的大武鄉富山部落,八八風災後水源受污染,多數居民皮膚出現紅腫、發癢情況,台東馬偕醫院昨天上午前往義診,發現確實遭不明細菌感染所致,皮膚科醫師陳明仁表示,塗抹藥膏外,以冰敷患處取代手抓可改善。

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東區莫拉克重建關懷中心尋求協助下,台東馬偕醫院昨天在富山部落臨時帳棚內義診,隨身帶來類固醇、抗生素、抗黴菌等口服藥及藥膏。

一見醫師到來,當地居民施寶發立刻載著自己及哥哥的小孩,到義診處報到,施寶發說,風災過後,全家大小洗澡後,皮膚都出現紅腫發癢情況,看了醫生也擦了藥,症狀還是在。

婦女黃英音情況更嚴重,整個背部起紅疹不說,天氣熱,經太陽一曬,奇癢難耐,「好像有蟲在裡頭鑽。」一開始以為是蚊蟲咬的,擦了藥不見改善,又以為天熱長痱子,最後才向醫師報到。

醫師陳明仁指出,多數患者因接觸不潔的水,體質易過敏者身體發癢,或因皮膚傷口再度感染,手抓加速惡化所致,民眾若真癢得受不了,可用指腹替代手指,按壓或輕拍發癢處,亦可冰敷患處降溫止癢。

台東馬偕醫院表示,半天義診來了18名患者,年齡層從1歲多到82歲都有,以皮膚科患者為主。

相關網站:馬偕義診 建議冰敷別抓癢

資料提供單位:自由電子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