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名:魯凱重建關懷站
負責人:陳松得牧師 Pelenge
連絡電話:08-770-5391

地點:91245屏東縣內埔鄉龍潭村龍德路80號3樓

台東重建關懷站
排灣重建關懷站
鄒族重建關懷站
南布重建關懷站
部落重建關懷站
屏重建關懷站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772
字級調整:
2011/12/8
魯凱重建站:萬山教會教堂修建、重建完成報告

申請日期

2010年2月26日

修建

教會名稱

魯凱中會萬山教會

會址:高雄市茂林鄉萬山里五鄰51-1號
E-email:oponoho.ch51@yahoo.com.tw

教會負責人

洪春發傳道師

聯絡電話:07-6801048
行動電話:0919-347-321

教堂坪數

39.1坪

修建層數

二樓(禮拜堂)
一樓(教室、2浴廁、辦公室牧師館、廚房、2倉庫)

教堂毀損列點說明

  1. 教堂屋頂嚴重漏雨,教堂窗戶嚴重毀損雨水進來造成電器產品全報銷。
  2. 每次颱風已嚴重毀損教堂外觀及屋頂之結構甚至二樓已經是危樓之虞。
  3. 禮拜人數增多教堂需要增設座位。

修建經費說明

1.建材與工資:2000,000元。
2.教會內部裝潢與設備:700,000元。
 (1)內部裝潢:200,000元。
 (2)教會桌椅:300,000元。
 (3)教堂音嚮:110,000元。
 (4)牧育館、主日學教室、會議室裝潢:150,000元。
 (5)牧師館家俱設備:102,480元。

總計:3,102,480元。

實際修建時程說明

實際動工時間:2011年5月3日
實際完工時間:2011年12月03日

見證分享:

  兩年前的莫拉克颱風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已是災難的代名詞,我們萬山長老教會也被它夾帶的強風豪雨再次吹落教會屋頂,部落的道路更是崩塌嚴重,所有對外橋樑都遭沖毀不堪,時至今日政府仍列萬山部落為有條件可居住地方,如有颱風我們一樣要被強制遷至安全的地方,所以要重建的工作從部落居住的安全到教會信仰信心提申的教育,以及部落鄉親、教會信徒的工作與經濟維持均是。我們常聽說「患難見真情」這句話,莫拉克雖是大災難,如果我們沒有用真情或說是用虔誠對主的信仰的態度來面對災難的重建工作,教會修建得工作,萬山長老教會不會在今年(2011)12月03日舉行教會第二次獻堂的感恩禮拜。
  教會於5月2日開始修建,在修建的過程中,我們要感謝上帝也參與在我們當中,教會信徒同心合一有六次走出去為教會募款,也因為走出教會為主做見證,教會信徒更能在一起服事中彼此接納,多了一同禱告的時間,每次要到教會詩歌見證的事工都全數參與。教會青年也願意走訪其他教會舉辦敬拜聯誼的事工,如去年前往愛農教會詩歌見證,跟霧台、磐石教會舉行敬拜讚美營活動,兩年前的中秋節在部落舉行活出「心」希望祈禱晚會,再再顯示我們雖然遭遇了嚴重的災情,可是我們都用虔誠對主的信仰的態度來面對災難的重建工作真情。
  更感謝主的是差派有感動要捐助我們教會的機構與團體,除了總會所屬的各教會弟兄姐妹之外,右愛協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01),還有香港宣教差會的幫助均是上帝恩惠的顯現,沒有你們的相助我們修建的工作不會再這麼順利的完成。尤其更值得紀念的是,2010年3月21日有22位弟兄姐妹接授耶穌是他們生命的救主而受洗,當天受洗的主日禮拜有許多人感動的流下眼淚。今年11月20日也有9位弟兄姐妹及4位小朋友要受洗承認耶穌是他們的主。近兩年來雖是在修建教會的艱困時期,教會在這段時間卻是最多人得救的階段,是上帝榮耀顯現最真實可見的階段。

修建前後進程照片說明
修繕項目:修建前後教會正面改變

1.整體加寬 2.屋頂用更好材料 3.門面加上部落圖騰 4.增設教室、辦公室

修繕項目:教堂二樓

二樓修建為禮拜堂,修建前是儲藏不用的物品又下雨經常漏水

修繕項目:教堂窗戶

原先教會屋型是三角尖塔,使用一般的鐵皮(浪板)蓋屋頂,二樓主要是牧師館和使用儲藏物品地方,禮拜堂在一樓。修建後二樓空間曾寬禮拜堂改在二樓,人數可有100人一起禮拜。一樓有辦公室、牧師館,廚房、倉庫、衛浴

萬山教會建堂完成獻堂感恩禮拜照片


資料提供單位:魯凱重建站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魯凱重建關懷站 91245屏東縣內埔鄉龍潭村龍德路80號3樓 電話:08-770-5391
  Copyright © 2010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  
鄒族重建關懷站 回重建中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