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救援行動最新消息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0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9/22
魯凱區心靈關懷活動 族人洋溢久違純真笑容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所屬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中會及財團法人切膚之愛基金會於19日前往屏東榮民之家進行『88 水災-魯凱區心靈關懷活動』,由彰基副院長 – 周賢彰致贈已故癌友 – 李文佑先生所揮毫『重建家園‧大家加油』墨寶,為災民加油打氣。彰基團隊更是為魯凱族人安排心靈輔導、諮商、衛生教育闖關遊戲等活動,無論大人或小孩,大夥一邊吃著現烤的紅豆餅,一邊玩著闖關遊戲,臉上洋溢著久違的純真笑容。

彰基此行由社工部統籌規劃,結合院內精神科醫師、心理師進行心靈諮商及輔導,社區健康促進中心、護理部進行衛生健康教育、簡易傷口處理及包紮,職工福利委員會安排撥彈珠、打彈珠、棒球九宮格、海底撈月等闖關遊戲,屏東縣麥當勞特別情義相挺擺設拼圖遊戲攤位,並提供全場的冰涼飲料;切膚之愛基金會邀請彰化紅豆姐現烤香噴噴的紅豆餅,屏東伯大尼之家 – 院長及同仁也加入製作行列。

屏東榮民之家主任表示,榮家提供88水災受災戶全方位的照顧,除了食衣住行及娛樂外,在醫療上更是細心的照護;尤其在H1N1新流感流行之際,每天為他們量體溫,若發現有任何症狀時立即進一步進行檢體篩檢或其他的醫療處理,以達到妥善的照護。

彰基精神科 – 李冠瑩醫師表示,在輔導過程中發現的症狀大都為一般性的災難反應,因為環境的變換造成對新環境一時不適應,但經過時間流逝而減緩。雖有少數情況較重的個案,但依據災民們表示,因為族人們同住在一起,有相互傾訴的對象,情緒得以紓解,不適應的症狀也因而減緩。

彰基副院長 – 周賢彰表示,感謝上帝的恩典,讓魯凱區的大小朋友受到妥善的照護。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的任務告一段落,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 - 郭守仁醫師及體系所有同工,將持續秉持耶穌的博愛精神,長期奉獻我們的心力。

相關檔案下載:
‧彰基副院長–周賢彰致贈已故癌友–李文佑先生所揮毫『重建家園‧大家加油』墨寶,為災民加油打氣。.jpg
‧大家高興的玩著闖關遊戲。.jpg
‧族人接受心靈輔導。.jpg

資料提供單位:彰化基督教醫院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