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ite 「上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他雖然使我們憂愁,但對我們的愛堅定不移。」(耶利米哀歌3章31-32節)  願上主與台灣所有風災受難的人同在,保守台灣的土地和人民。
 
中心組織
重建計劃
救援行動
救援重建站
國外來函
剪報
捐款徵信
相簿影音

 消息剪報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70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09/9/18
馬偕、永豐餘捐錢及物資賑災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馬偕分院、永豐餘集團昨天分別捐助物資、金錢給台東縣八八風災災民。永豐餘由董事長何壽川贈送「寶貝加油禮物盒」給金峰鄉嘉蘭國小學童;台東馬偕分院募款232萬元,交由教會購買物資,援助南迴沿線災民。

台東馬偕分院院長張冠宇表示,莫拉克颱風許多人流離失所,醫院除派員前進災區提供醫療協助外,另發動全院員工捐款,1個月獲得776人捐款232萬元。基督教長老教會在災區設立「台東區重建關懷站」,台東馬偕分院把募得款項捐贈牧師葉素生代表接受。

關懷站總幹事、牧師布卡說,剛出現災情時,志工開車載送煮好的食物到受災村落,看見災民拿碗分食,覺得很不恰當,所以發起「好鄰居」活動,將物資送到家,讓災民不至於成為難民。

永豐餘集團則捐贈嘉蘭國小學童禮物,並長期認養台東災區學童教育費用,「不只要扶他站起來,更要陪他走一段路」,學童收到「寶貝加油禮物盒」的圖畫書和玩具,臉上露出笑容。

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說,永豐餘台東廠是台東最大企業,創廠42年,和台東密不可分,經查訪災區需求,已規劃10大認養方案,太麻里、金峰、達仁、大武等4個台東縣受災鄉鎮的學童教育,將由集團認養。

相關網站:馬偕、永豐餘捐錢及物資賑災

資料提供單位:聯合新聞網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Copyright © 2009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