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名:排灣重建關懷站
負責人:高天惠牧師 'eleng
連絡電話:08-799-3930
地點:91291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中山路268號

網址:http://paiwan.pct.org.tw/
rebuild/index1.html

台東重建關懷站
魯凱重建關懷站
鄒族重建關懷站
南布重建關懷站
部落重建關懷站
屏重建關懷站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719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2012/11/15
排灣重建站:達瓦達旺教會重建完成報告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莫拉克水災教堂修建、達瓦達旺教會重建完成報告書

教堂修建、重建完成報告書

申請日期

20 10年5月 日

修建■ 原址重建口 易地新建口

教會名稱

排灣中會 達瓦達旺教會

會址:屏東縣三地門鄉達來村6鄰達發達旺巷29-2號

E-email:gigiljaw0915@gmail.com

教會負責人

郭明輝牧師

聯絡電話:08-7993507

行動電話:0910-755076

教堂坪數

194.2坪

修建層數

教會外圍牆垣

教堂毀損

列點說明

1、 建材流失

2、擋土牆整建

3、 教堂內部油漆毀損

修建經費

說明

1、購買流失的建材

2、興建擋土牆

3、教堂內部油漆重新粉刷

實際修建

時程說明

 實際動工時間:2009年03月08日。

 實際完工時間:2011年01月 日。

修建前後

進程照片

列點說明

 如附件照片

見證分享

感謝 神的慈愛,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使我們可以敞開心門作祂的聖工,並在各項事工彼此關懷,實在感謝主的恩典與帶領,願! 貴委員會榮上榮加、力上加力!

達瓦達旺長老教會是屬排灣中會的一間教會,位於高屏溪最大的支流隘寮溪之上游,在北大武山之南端下,隸屬排灣族的子弟。本教會是隨著遷村而臨時搭蓋的教會。但因經費不足一直都無法重建,歷經25年的時間已破舊不堪,又因殘遭921大地震及土石流之侵襲,禮拜堂之地面嚴重龜裂,牆壁亦無倖免,在人數增加的狀況下,相對禮拜人數亦增加。因此,每當禮拜時約有20至30人在教會門外認其日曬雨淋、風吹雨打撐著雨(陽)傘或穿著雨衣在參與禮拜的弟兄姐妹們,在這樣的狀況下教堂就被迫必須興建。

不幸工程動工後不久本會遭遇88水災之無情侵襲,當時雨量超大,而部落的排水溝淺又狹窄野溪也沒有整治,造成土壤鬆動而引發大量的土石流沖向部落,瞬間暴發嚴重龜裂、倒塌,使部落的道路一一下陷與龜裂,許多族人的住宅地面掏空、牆壁龜裂,甚至有些房屋的地基也流失,無情風雨的重創,許多的損失,更不是我們能力所及,然我們深信 上帝會為祂自己的殿預備許多的天使來賜予所需。

因莫拉克的風、雨量超大,促使本教會所預備的建材(岩石材、水泥、砂石等)損壞與流失,已油漆粉刷的室內禮拜堂、牧師舘、會議室及其他室內教室,因門窗尚未安裝,致使牆壁油漆呈現龜裂的圖形而必須重新粉刷,當時建材的損失 敝會曾及時向總會『重建站』提出報並申請補助來應因工程之須,感謝主!總會重建委員會不但應允補助也已兌現,雖然不足,但神的恩典仍然使本會更有信心。

目前本會主日禮拜與各種聚會均暫時租用本村活動中心,然而村(部)落所有活動如開會、選舉、結婚喜宴等,都須在活動中心舉行,因此,相對禮拜時間與其他聖工造成很多的不便,為使教會興建工程能順利在今年竣工,不得不對主內兄姐們(求援)募款,在此,敝會小牧暨長執及全體教友們從內心深處,謝謝!『總會重建站委員們』能體恤我們遇到88水災當時在建材的損失上及時的補助與關懷。以下的幾張相片是目前達瓦達旺長老教會新建中的近況。

證明單位

(簽章)

 中區會議長( 排灣 )中區會簽名 樂歌安.督達里茂 印  

  重建站主任(排灣)站

  簽名 高天惠牧師 印

覆核單位

  總幹事: 執行長: 助理總幹事:

 財務主任:

 收文:

附件照片

修繕項目:

教會外擋土牆(因經費不足採用石牆壘石材-1)

教會外擋土牆(因經費不足採用石牆壘石材-2)

修繕項目:

教會內部(重新油漆實況-側方)

教會屋頂(石材為進口印度石版)


資料提供單位:排灣重建關懷站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排灣重建關懷站  91291 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中山路268號 電話:08-799-3930
  Copyright © 2010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  
排灣重建關懷站回重建中心首頁